乌南水坝溃决 居民受困无人机送暖 俄部队传被洪水冲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2日讯】乌克兰南部卡霍夫卡水坝(Kakhovka Dam)于6月6日溃决,洪水淹没数十座村庄,迫使数以千计民众逃离家园,而位于俄罗斯占领区民众为了躲洪水,爬上3层楼民房的阁楼,惊恐等待乌方操作无人机驰援。另乌克兰军官稍早表示,水坝溃堤时,有人看到俄罗斯部队被汹涌的洪水冲走。

中央社报导,卡霍夫卡水坝(Kakhovka Dam)溃决后,洪水涌入第聂伯河(Dnipro River),淹没数十座村庄和赫尔松市(Kherson)部分地区。俄国和乌克兰相互指控对方炸毁水坝。

克鲁皮奇(Kateryna Krupich)与孩子当时人在俄国占领区奥莱什基镇(Oleshky)附近一座淹大水的岛上,他们受困于邻居房子的阁楼,将近24小时没有食物和饮用水。

就在他们快失去希望的时候,头顶上传来无人机的嗡嗡声。

2023年6月9日,克鲁皮奇展示从无人机上掉下来的瓶子,上面写着:“撑下去,别慌张,你们会被疏散撤离的。耶诞老人留。”(OLEKSII FILIPPOV/AFP via Getty Images)

40岁的克鲁皮奇流着泪告诉法新社,当下她知道,那是一架乌克兰的无人机。这名绝望的母亲探出阁楼窗外,举起双手作出祈祷的姿势。

她说:“我给他们看我们这里有3个人,而且我们没东西可以吃喝,请帮帮忙。”

这架无人机来回数趟,送去食物以及一罐塑胶瓶,塑胶瓶上头贴着字条写着:“撑下去,别慌张,你们会被疏散撤离的。耶诞老人留。”读到这张字条,克鲁皮奇潸然泪下。

乌克兰救援队7日晚间救出克鲁皮奇和她的12岁儿子及4岁女儿,如今人在赫松市的克鲁皮奇说:“我决定牢记我们经历过的事。”

2023年6月11日,在赫尔松市,60岁的奥列克西在大坝受损后打扫他被洪水破坏的杂货店。(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6月9日,在乌克兰赫尔松,志愿者在被淹没的街道上向一栋公寓楼的居民提供食物和水。(Roman Pilipey/Getty Images)

乌军:俄罗斯部队被洪水冲走

另外,乌军上尉波德里斯尼(Andrei Pidlisnyi)告诉CNN,6日水坝溃堤时,俄方没有人能够逃脱,俄罗斯在那边的军团都被洪水冲走。

波德里斯尼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士兵可能未事先收到警告,这场洪水导致驻守在第聂伯河(Dnipro River)东岸的许多俄军伤亡。

此外,波德里斯尼还告诉CNN,他相信是俄罗斯人故意锁定当地水库,以阻碍人们期待已久的乌克兰反攻行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