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之父视讯北京 微软先撤中国AI专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1日讯】虽然OpenAI 的ChatGPT在中国无法被使用,不过OpenAI首席执行官奥特曼周六(6月10日)视讯连线北京,大谈中国AI人才。另外英国媒体传出消息,微软将协助数十位在中国的顶尖人工智慧专家,办理签证前往加拿大,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OpenAI首席执行官奥特曼(Sam Altman):“《道德经》提醒我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认为最有建设性的第一步,就是与国际科学界和科技界合作。特别是,我们应该促进通用人工智慧技术进步的透明度,和知识共享的机制。”

OpenAI首席执行官奥特曼,在今天早上九点二十分,视讯连线北京2023智源人工智能大会。

奥特曼(Sam Altman):“中国有一些世界最优秀的人工智慧人才。而且基本上我认为,有鉴于这个困难度,协同解决高级人工智慧系统的安全问题,需要世界最优秀的人才,而我真的很希望中国的人工智慧研究员们,可以在此做出贡献。”

然而OpenAI 的ChatGPT 目前在中国,仍然无法被使用。《金融时报》报导,投资OpenAI数十亿美元的微软,将协助20到40名顶尖人工智慧专家从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转移到加拿大温哥华的研究所。有一位研究员指出,他们有被中国公司挖走或者被中共当局骚扰的风险。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日前也透露之前访中细节,北京将在中国对人工智慧进行监管,实际上人工智慧是对中共政府主权的威胁。

奥特曼近期持续呼吁人工智慧的安全性问题,近一个月以来他已经造访将近20个国家,包括亲自拜访了印度总理莫迪,还有韩国总统尹锡悦,但是他今天并没有来到北京,而选择以视讯的方式进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