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原青岛市政法委副书记邹川宁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0日讯】周五(6月9日),中共官媒通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政法委副书记邹川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起诉。据明慧网报导,邹川宁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称,邹川宁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业务承揽、土地使用权获取、案件审判和执行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被调查、起诉。据称,他是“主动投案”。

据公开简历,邹川宁曾在号称“五院四系”中的三所高校取得学位,还曾到英国伦敦大学做访问学者。邹川宁仕途一直在山东,曾任青岛市政法委副书记;烟台市中级法院院长、书记;青岛市中级法院书记、院长;青岛市人大副主任。

另据明慧网报导,邹川宁在青岛任职期间,当地至少有39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其中52岁的贺秀玲,被绑架、非法判刑后,在看守所关押时被送往烟台市毓璜顶医院,在还有呼吸的情况下,被送入停尸房。“家属发现她肾脏处有绷带遮盖。在家人的呼叫中,贺秀玲流下两行眼泪!”

贺秀玲的先生徐承本知道妻子被活摘肾脏后,持续上告。他在网上发文质疑妻子被活摘器官,第二天就被抓捕,后被毒杀灭口。

“追查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追查邹川宁的相关责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