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人神鼓35年 重塑经典抓紧初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9日讯】迈入创团35周年的优人神鼓,新作品再探东方精神力量,创办人刘若瑀表示,将持续紧抓初衷,往下扎根。

磅礡鼓声,揭开优人神鼓重新改编的经典作品《墨具五色》2.0,今年适逢成立35周年,优人神鼓调整步伐,迎接下个35年。

优人神鼓创办人刘若瑀:“到了35年,我觉得我们面对的考验,就是真正的我们当初的初衷,抓紧了初衷然后扎根,往下扎根。”

1988年,在美国深造的刘若瑀返回台湾,在木栅老泉里的山林创立“优剧团”,“先学静坐,再教击鼓”奠定剧团的训练、表演形式。1998这一年,首出经典作品登上世界舞台,受法国媒体肯定,日后相继获台湾艺术奖项殊荣。2019年8月,剧场遭遇火灾,30年心血付之一炬;时隔一年重新开张,接着展开全台巡演;今年踏上久违的国际舞台,在阿曼马斯喀特皇家歌剧院演出,展现东方台湾独特的文化精神。

刘若瑀:“我觉得这个东西必须要被传承下去,它必须要被传承的。所以我们长年在山上的这个状态,到了现在这个阶段,我觉得就是一句话,返璞归真。”

曾屡屡代表台湾,站上国际舞台,“优人神鼓”走过35年,新作品将藉与老庄对谈,再探东方精神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