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人神鼓35年 重塑經典抓緊初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邁入創團35周年的優人神鼓,新作品再探東方精神力量,創辦人劉若瑀表示,將持續緊抓初衷,往下紮根。

磅礡鼓聲,揭開優人神鼓重新改編的經典作品《墨具五色》2.0,今年適逢成立35周年,優人神鼓調整步伐,迎接下個35年。

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到了35年,我覺得我們面對的考驗,就是真正的我們當初的初衷,抓緊了初衷然後紮根,往下紮根。」

1988年,在美國深造的劉若瑀返回台灣,在木柵老泉裡的山林創立「優劇團」,「先學靜坐,再教擊鼓」奠定劇團的訓練、表演形式。1998這一年,首齣經典作品登上世界舞台,受法國媒體肯定,日後相繼獲台灣藝術獎項殊榮。2019年8月,劇場遭遇火災,30年心血付之一炬;時隔一年重新開張,接著展開全台巡演;今年踏上久違的國際舞台,在阿曼馬斯喀特皇家歌劇院演出,展現東方台灣獨特的文化精神。

劉若瑀:「我覺得這個東西必須要被傳承下去,它必須要被傳承的。所以我們長年在山上的這個狀態,到了現在這個階段,我覺得就是一句話,返璞歸真。」

曾屢屢代表台灣,站上國際舞台,「優人神鼓」走過35年,新作品將藉與老莊對談,再探東方精神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