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巨型冰雹汇成河 像“洪水”流淌(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6日讯】6月6日,黑龙江牡丹江长汀镇突降巨型冰雹,比玻璃球还大。冰雹落地后形成冰河,像洪水一样流淌。当地市民惊呼:“长这么大没见过这么下的!”

当天,牡丹江长汀镇遭遇极端天气,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伴有瞬时大风、冰雹。网传视频显示,长汀镇突降暴雨冰雹,冰雹十分密集,街道上瞬间就白茫茫一片。

冰雹落地后形成冰河,像洪水一样滚滚而去。当地市民惊呼:“看看这大冰雹啊,长这么大都没见过这么下的,道都下成河了!”

当地商户曲大姐在视频中说,今天10点左右天还好好的,突然就下起了冰雹,雹子比小时候玩的(溜溜)玻璃球还大,打身上挺疼,把市场的几个帐篷都砸坏了。

曲大姐说,冰雹落地后化成冰河流淌,还冻脚。长这么大都没见过,冰雹下了有40分钟。

黑龙江6月突降冰雹成河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本以为是洪水,没想到是冰雹汇成的‘河流’!”

还有网友嘲讽:“老鼠头都被说成鸭脖,是不是指鹿为马的再现,所以出现这奇异天相并不奇怪。”

6月1日,江西南昌一高校学生在饭菜中吃出疑似“老鼠头”的视频,引发关注。随后,该学校和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均称,经确认,不是“老鼠头”是“鸭脖”。

但网友对官方说法并不买账,嘲讽:“古有指鹿为马,今有指鼠为鸭。”“我没想到指鹿为马还能在21世纪发生,指头为脖······”

中国世风日下,异常天气频发。已进入夏季,但中国多地出现夏季飞雪、冰雹等极端天气。

5月25日,北京突然下起大冰雹,最大的和小鸡蛋差不多。网上传出多个视频,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北京石景山区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暴雨倾盆,玻璃珠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击打着窗户噼啪作响。

5月早些时候,陕西榆林、陕西延安、陕西宝鸡、宁夏、新疆等多地都出现飘雪、冰雹等极端天气。民众哀叹:“今年的各种异常天气感觉有点多啊。”“不详之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