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乌新一轮轰炸 两岁女童罹难 22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5日讯】周日(6月4日),乌克兰官方表示,俄罗斯导弹再次袭击了乌克兰中部城市第聂伯罗,造成一名两岁女童丧生,多人受伤。据乌克兰官方统计,战争已经造成乌克兰近500名儿童丧生

乌克兰官方称,俄罗斯周日对乌克兰中部城市第聂伯罗发动导弹袭击,摧毁了两栋民用建筑,包括5名儿童在内的22人受伤。

救援人员还在瓦砾堆中,发现了一具两岁女童的尸体。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一名儿童死亡,5名儿童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死亡的两岁女孩普里霍德科的母亲多处受伤,正在接受重症监护。”

幸存的居民回忆,导弹击中了居民楼,房顶被炸开,瓦砾从天而降。

当地居民Valentyna:“突然,冰箱砸向我。它击中了我的后背。我看着一切都倒塌了。我明白发生了什么,我(从屋顶)看到了天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这次攻击是俄罗斯的蓄意袭击。但莫斯科尚未对这次袭击发表评论。莫斯科一直声称,其军事行动没有针对平民目标。

周日,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自去年俄罗斯入侵以来,已有至少485名乌克兰儿童殒命战火,另有约1500名儿童受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