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對烏新一輪轟炸 兩歲女童罹難 22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週日(6月4日),烏克蘭官方表示,俄羅斯導彈再次襲擊了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造成一名兩歲女童喪生,多人受傷。據烏克蘭官方統計,戰爭已經造成烏克蘭近500名兒童喪生

烏克蘭官方稱,俄羅斯週日對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發動導彈襲擊,摧毀了兩棟民用建築,包括5名兒童在內的22人受傷。

救援人員還在瓦礫堆中,發現了一具兩歲女童的屍體。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一名兒童死亡,5名兒童受傷,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死亡的兩歲女孩普里霍德科的母親多處受傷,正在接受重症監護。」

倖存的居民回憶,導彈擊中了居民樓,房頂被炸開,瓦礫從天而降。

當地居民Valentyna:「突然,冰箱砸向我。它擊中了我的後背。我看著一切都倒塌了。我明白發生了什麼,我(從屋頂)看到了天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這次攻擊是俄羅斯的蓄意襲擊。但莫斯科尚未對這次襲擊發表評論。莫斯科一直聲稱,其軍事行動沒有針對平民目標。

週日,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表示,自去年俄羅斯入侵以來,已有至少485名烏克蘭兒童殞命戰火,另有約1500名兒童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