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维园六四悼念活动被嘉年华活动取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4日讯】今年是“六四”大屠杀34周年,过去每年在香港的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都会举办大型的烛光晚会。今年,维多利亚公园的场地变成了举办“家乡市集嘉年华”。

6月3日至5日,香港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足球场举办家乡市集,由广东、福建等二十多省的社团联会举办活动。

在市集举行期间,主办方将使用维园四个硬地足球场和半个中央草坪,意味着维园将连续第四年,不会举办六四烛光晚会。

香港支联会从1990年开始,三十多年来,每年6月4日晚上都会举行华人世界最大规模的烛光晚会,悼念六四。

已解散的支联会前副主席蔡耀昌,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支联会已解散,不会举办任何活动,也没有听说有其它组织有意承办六四集会。

六四遇难者的家属组织“天安门母亲”发言人尤维洁,对美国之音表示,港人有权公开悼念六四,港府不应禁止。

尤维洁说,“港人想要用这种方式来谴责当年(中共)政府用军队屠杀平民百姓,并表示愤慨。这是一个公民所应有的权利,所以这不应该取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