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維園六四悼念活動被嘉年華活動取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今年是「六四」大屠殺34周年,過去每年在香港的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都會舉辦大型的燭光晚會。今年,維多利亞公園的場地變成了舉辦「家鄉市集嘉年華」。

6月3日至5日,香港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舉辦家鄉市集,由廣東、福建等二十多省的社團聯會舉辦活動。

在市集舉行期間,主辦方將使用維園四個硬地足球場和半個中央草坪,意味著維園將連續第四年,不會舉辦六四燭光晚會。

香港支聯會從1990年開始,三十多年來,每年6月4日晚上都會舉行華人世界最大規模的燭光晚會,悼念六四。

已解散的支聯會前副主席蔡耀昌,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支聯會已解散,不會舉辦任何活動,也沒有聽說有其它組織有意承辦六四集會。

六四遇難者的家屬組織「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對美國之音表示,港人有權公開悼念六四,港府不應禁止。

尤維潔說,「港人想要用這種方式來譴責當年(中共)政府用軍隊屠殺平民百姓,並表示憤慨。這是一個公民所應有的權利,所以這不應該取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