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脑展台厂秀肌肉 AI超级晶片服务器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3日讯】台北国际电脑展周二(5月30日)盛大举行,近期最热门的AI话题,也能在展场看到。有哪些精彩内容,带您了解。

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资通讯展台北国际电脑展,疫后盛大回归。吸引26国、超过3万名专业人士参与。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台湾除了有领先全球的技术竞争力,还有能让国际信任的民主自由治理,我们会发挥民主的价值,和理念相近的伙伴合作,促进全球科技产业的发展。”

欧盟成长总署副总署长 Maive Rute:“不仅与AI一起创造,台湾与欧洲也一起创造。因此,有107家欧洲中小企业聚集在这里。”

今年以“共创无限可能”为主轴,聚焦高效运算、创新与新创及绿能永续等六大前瞻科技主题。

NVIDIA执行长 黄仁勋:“大家好,我们回来了。”

其中,最令各界昂首期待,是NVIDIA执行长黄仁勋的主题演讲。

NVIDIA执行长 黄仁勋:“嘿,Voicemod,可以帮我写一首歌吗?这些是文字,好的,请开始。”

生成式AI:“我在台北国际电脑展,我会让你最喜欢我。”

黄仁勋及时出题,测试AI的即时反应。并展示由NVIDIA设计开发的高效能AI运算晶片H100架构,公布自动化生产影片,预告量产规模可期。

新唐人记者 李晶晶:“NVIDIA执行长黄仁勋也公布与台湾服务器供应链伙伴合作名单。鸿海集团旗下的鸿佰也列入其中,像是记者身旁这一台GPU BOX加速运算,就是由鸿佰所设计生产。”

台湾服务器供应链伙伴合作名单还包括:技嘉、纬创、英业达、和硕、广达旗下云达及华硕等。

技钢科技行销企划部经理 陈怡硕:“AI服务器也许会逐渐成长,成长到所有服务器的20%到30%的程度。跟辉达那么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在这一块争取到,最高度成长的市场,在里面拿到这个份额。”

根据统计,全球服务器产业相关产值,2022年预估达2.02兆元,台湾就贡献1.82兆、占了九成。受惠AI,服务器和资料中心等散热解决方案备受关注。取得英特尔液冷散热认证的广运,携手网通设备厂其阳和工研院,开发双相浸没式冷却技术。

广运集团执行长 谢明凯:“整个能耗上面可以有效的降低到,1.1以下的PUE(电能使用效率)值,所以在整个能耗上面是大幅下降,第二个它也能够有效降低这些,电解液的一个损耗。预计在今年年底整个验证就会完成之后,我们就开始逐步推广给我们这些的其他系统客户。”

智慧点餐机:“我可以为你介绍什么样的食物?”

AI除了运用在精密设备,也贴近民众生活。具有多国语言的自助点餐机,用说的,就能点餐。

佳世达集团董事长 陈其宏:“这个是跟ChatGPT跟OpenAI去做结合,然后它就可以为全世界的观光客,他会自己的语言,他可以跟它做对谈。付账等等各方面都是可以,全部都是用电子支付。”

佳世达在AI领域深耕十多年,董事长陈其宏率领22家、总市值超过600亿的集团大舰队成员,展现七大智慧场域。

佳世达集团董事长 陈其宏:“各行各业特别是服务业,缺乏很多的服务人员,那这些怎么办,就是最好的时间,去让AI能够进来影响我们的生活,取代很多需要人的这种场合。”

外贸协会董事长 黄志芳:“COMPUTEX过去四十多年来,一直在凸显台湾在资通讯产业,这方面的强项,所以人工智慧时代,对台湾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AI下一站,从台北国际电脑展出发,台厂准备好迎接,新商机。

采访撰稿:李晶晶

摄影后制:陈辉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