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TikTok执行长撒谎 中共陷一带一路钱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3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富比世:TikTok执行长撒谎 “敏感财务资料”在中国

美国“富比世”报导揭露,TikTok将创作者的财务资料,包括社会安全码、税务识别码等,储存在位于中国的服务器上,甚至可被当地员工取用。

这与3月份,TikTok执行长周受资在美国国会听证时,宣称的“TikTok将美国用户资料存在维吉尼亚州以及新加坡”的说法不符。

为此,美国参议员卢比奥致信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要求调查周受资是否犯有伪证罪。

美国愿与俄展开对话 但限核还将考虑中共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一次讲话中表示,总统拜登准备与俄罗斯就2026年《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到期之后,限制核武器展开谈判。

但美国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可能接受的对美国核力量的限制,不仅将受到俄罗斯核武器规模的影响,还将受到中共核武器增长的影响。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数据,美国拥有3708枚核弹头,俄罗斯有4477枚,而中共拥有350枚核弹头。

3年坏帐近800亿美元 中共陷一带一路钱坑

据经济研究公司荣鼎集团的数据,从2020年到2022年,中共“一带一路”项目下,总共有768亿美元的债务被重新谈判,甚至被被注销。

美联社报导,目前十几个穷国面临经济不稳定,甚至崩溃,他们难以偿还数千亿美元的外债,而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共。斯里兰卡正是其中一例。

而专家预测,除非中共迅速软化,并承担大额贷款损失,否则可能会出现更多的违约和政治动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