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马斯克中国之行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深表关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2日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会见中共外交部长表示“深切关注”。据报,马斯克表示了对美中经济脱钩的反对。

5月31日,拉马斯瓦米在推特上说,他打破了“美国国会的潜规则”,并表达了他对这位亿万富翁与中共外交部长会面的担忧。

马斯克于周二(5月30日)抵达北京,开始他三年多来的首次中国之行。这位商人首先会见了中共外交部长秦刚。根据中共外交部的声明,马斯克在会面中分享了他对美国和中国经济利益的看法,同时赞扬了中国社会的“活力和前景”。

据报,马斯克后来宣布,他将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埃隆‧马斯克昨天与中共外交部长会面,反对脱钩,并将美国和中国共产党称为‘连体婴儿’,这令人担忧。”拉马斯瓦米在推特上写道:“特斯拉在中国的副总裁在中国的微博上转发了这一声明,但奇怪的是,在美国这边并未进行转发。”

这位总统候选人说,他一直是马斯克改造推特(Twitter)的“最有力的支持者之一”,但“当中国共产党把我们最杰出的商业领袖和名人——吉姆‧库克(Tim Cook,苹果公司执行长)、拉里‧芬克(Larry Fink,黑石集团创建者及首席执行官)、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埃隆‧马斯克变成推进其议程的傀儡时,这对美国构成真正的风险”。

“这使全球的认知倾向于支持中共,令人遗憾的是,这种情况正在起作用”,拉马斯瓦米说,“美国需要不受中共掌控的领导者,而拜登只是这个问题(向中共倾斜)的另一种体现。”

马斯克对中国之行保持沉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周三,马斯克在离开北京的一家酒店时被记者问道,但他没有对此次中国之行发表公开评论。

同时,在访问中国期间,马斯克在自己收购的推特平台上,也表现得异常安静。

然而,中共外交部周二发表声明称,马斯克告诉秦刚,“美国和中国的利益联系,就像连体婴儿一样交织在一起。”

马斯克的中国之行是在华盛顿和北京的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进行的,此前发生了中共黑客对美国的网络攻击,知识产权盗窃,以及今年稍早,中共间谍气球穿越美国上空并被击落的事件。这种紧张关系随着中俄宣布“友谊无止境”,以及中共在南海和台湾施加的扩张和入侵威胁,而进一步加剧。

此次中国之行也正值马斯克考虑在上海创建一家新的电池工厂之际。他此前曾建议台湾应该成为中共制下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引发争议。

《大纪元时报》已与特斯拉公司取得联系,寻求进一步评论。

原文:Republican Presidential Candidate Vivek Ramaswamy ‘Deeply Concerned’ Over Musk’s China Visit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