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350名AI企业专家示警:AI有“灭绝人类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1日讯】非营利组织人工智慧安全中心”,5月30日发声明指出,减轻人工智慧致使人类灭绝的风险,应该被列入全球优先事项。包括OpenAI的执行长等350位AI公司高层以及专家,都连署签名示警。

30日,非营利组织人工智慧安全中心”发声明表示,“减轻人工智慧导致人类灭绝的风险,应该与其他社会层级的风险,一起被列为全球优先事项,就像是流行病和核子战争。”

OpenAI执行长阿特曼:“我最担心的是,我们、(AI)这个领域、这项科技、这个产业,对世界造成重大伤害。”

曾经出席听证,示警AI风险的OpenAI执行长阿特曼也签署了这份声明。另外还有DeepMind执行长哈萨比斯、“人工智慧教父”辛顿、人工智慧研究先驱班吉欧和微软技术长史考特等超过350位AI公司高层、专家、工程师都进行连署。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