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收时节阴雨连连 中国多省小麦发芽减产(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1日讯】在中共高喊“保粮”之际,连雨天气笼罩正值麦收的小麦主产区,河南、陕西、河北、山东、安徽等省麦田都大面积出现麦穗发黑发芽情况。

中共北方小麦成熟时正值夏日,最怕连雨天气。如果连日下雨,无法收割,麦穗淋雨就会发霉发芽,收成锐减甚至全毁。

5月20日左右,中国第二产粮大省河南省的小麦陆续成熟,但南阳等地高速收费站强行收费,导致大批收割机被堵无法下高速,耽误了宝贵的麦收时间,随即河南连日大雨,导致大量麦田无法收割,经雨水侵泡的麦穗大面积发黑、发芽,农民欲哭无泪。

29日开始,网上又传出大量视频显示,中国另一个小麦主产区——陕西关中地区也遭遇连日阴雨,麦子大面积发黑、发芽,眼见产量也将大减。

当地官媒也报导了此事,声称5月25日至29日,陕西遭遇一轮强降雨天气,部分麦田积水,小麦出现发黑长芽的情况,官方“积极筹备抢收”云云。

官媒报导,西安市临潼区零口街道冯李村一片200多亩的麦田出现麦穗发黑、麦粒干瘪、发芽的现象。当地农民介绍,这片地往年亩产千余斤,但今年先是遭遇霜冻,现在又遇雨水,不但产量会大减,而且这种发黑的小麦很难再食用,磨成面也会很黏。而且当地雨水还将持续,收割机现在仍然无法下地。

临潼区河寨街道一处一千多亩的河滩地,麦田的小麦也已经发芽。农民预测产量将腰斩,并且发芽的小麦卖价也不到正常小麦的一半。

报导说,渭南市临渭区一片麦地虽然长势良好,但部分麦穗也出现发黑或发芽的现象。

今年华北地区大部分都受到连雨天气影响。根据网络消息,除了河南和陕西,河北、山东、安徽等小麦主产地也出现麦穗发霉发芽的情况。网上流出大量照片和视频,农民纷纷叫苦。

根据网传视频,山东省菏泽地区小麦发黑长芽情况比较严重。

山东小麦发芽的网络视频合集:

河北小麦发芽的网络视频:

今年多个小麦主产区出现麦子大面积发黑长芽情况,预计夏粮产量将大幅减少,大陆小麦价格已开始高涨。但许多网友不为中共官方担忧:“放心,今年夏粮还会继续‘大丰收’。”

近年来,中国南方大洪水和干旱等天灾不断,水稻产量大受影响。但在中共宣传中,中国粮食产量依然是“年年丰收”,“产量递增”。不过,今年当局掀起了以“保粮”为目的的一场轰轰烈烈的“退林还耕”运动,被指凸显“粮食危机”。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