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升溫 二陽患者增多 變異株占九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近日,中國的第二波疫情持續升溫,多地醫生透露,二陽患者越來越多。當局回應承認,變異毒株占九成。

深圳民眾:「朋友們,二陽了,太難受了。昨天的時候,我去小診所,好多人都是二陽在那裡輸液呢,小診所都擠滿了。」

近期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很多醫生及民眾表示,新冠病毒感染二陽患者越來越多。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科主治醫師 李剛:「隨著我國(清零封控)放開後,第二波疫情的到來,很多人又開始焦慮了。以後我們到底還要經歷多少波疫情呢?是每過半年就要感染一次嗎?」

5月29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報導,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組織專家,就新冠二次感染話題進行回應。

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員陳操:「 在輸入病例當中XBB變異株它的占比,持續地處於一個高位。在5月15號到5月21號的採集序列當中,已經占比達到了95.2%,那麼在本土病例中,它的XBB系列變異株占比是占5月15號到5月21號,採集的序列的91.9%。近期可能感染XBB變異株的病例的數量可能會增加。」

中共疾控中心傳防處研究員王麗萍介紹,從4月下旬開始,疫情小幅上升。綜合研判,由XBB系列變異株引起的疫情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情況不明。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這一次我們調查來看,(新冠病毒)二陽相反年輕人會多一些,以前沒陽過這次陽了,感染者的症狀有點類似像去年冬天,症狀相對重一點。如果說有發熱,特別是體溫在38度以上,我建議還是到醫院去看一看。」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再一點就是對重症的高風險人群,我們還是強調感染以後早期養療,降低疾病進展的風險。」

《紐約時報中文網》5月29日報導,據彭博新聞社引用的數據估計,相比之下,去年12月取消「 新冠清零」控制措施後,中國感染新冠的人數曾在疫情高峰期達到了每天3700萬。

此前,中國專家鐘南山5月22日在 2023 大灣區科學論壇生物醫藥與健康分論壇上表示,預測顯示,2023 年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發生在 6 月底,每週約 6500 萬人。鐘南山估計,5月底將達到每週4000萬例。實際情況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