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领3月曾访台 台已取得北约数据链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6日讯】有媒体爆料,北约防卫学院的校长,里提曼中将,3月底时曾低调访台,并参访国防大学。对此,北约防卫学院和国防大学,也都证实了这项消息。

彭博社驻台记者何贵森(Chris Horton),24日投书网站“中国项目”(The China Project),指出北约防卫学院校长里提曼(Olivier Rittimann)中将,曾在3月底秘密访台,并参访台湾的国防大学。文章写到,北约防卫学院和国防大学,也都证实了这项消息,不过并未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北约组织最近与台湾的连结,还不只这一项。日前有消息传出,美国协助台湾取得北约的Link-22数据链系统技术,提升台湾军方指挥和通讯的效率,并且能够与美方的系统连网,台湾国防部也在立法院备询时证实此事。

立法委员赵天麟VS.国防部战规司长李世强:“我看到媒体报导说,美国协助我们取得北约的Link-22数据链系统技术的这些项目,目前的情况又是怎么样,有确实吗?(报告,是的)”“那我们目前的,在跟这个我们Link-22,我们跟他的链接的部分,也在合作的计划当中吗?(是)”

北约原先虽然是为了围堵苏联而创立的欧洲组织,不过随着中共不断地扩张威胁,北约近年来也逐渐加深与亚洲地区的合作。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年1月才接连访问南韩和日本,并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另外,北约正计划在日本设立联络办事处,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月也预计出席在立陶宛举行的北约领袖峰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