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苹果与博通合作在美造芯片 英国4月CPI降至8.7%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苹果公司周二宣布,它与半导体公司博通签署了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协议,将在美国生产微芯片。通过这项合作,博通公司将开发5G射频组件,包括FBAR滤波器和尖端的无线连接组件。苹果表示,已经在博通公司的柯林斯堡FBAR滤波器制造厂提供了超过1100个工作岗位。声明发布后,博通股价上涨了2.2%,创下历史新高。

欧盟竞争监管机构周二向欧盟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要求推翻下级法院对苹果垄断案的判决,并让苹果缴纳130亿欧元税款。欧盟曾指控苹果垄断市场,但欧盟普通法院认为,该指控不符合法律标准。

铜价近期呈螺旋式下跌,周三盘中跌破每吨8000美元大关,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全球约一半的铜流向中国,而近期中国经济数据不佳,市场不看好中国疫情复苏,造成铜价下滑。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四月通胀率从三月的10.1%下降到8.7%,是13个月以来的新低,但仍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8.2%,通胀仍处于高位。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有可能再次加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