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蘋果與博通合作在美造芯片 英國4月CPI降至8.7%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蘋果公司週二宣布,它與半導體公司博通簽署了一項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協議,將在美國生產微芯片。通過這項合作,博通公司將開發5G射頻組件,包括FBAR濾波器和尖端的無線連接組件。蘋果表示,已經在博通公司的柯林斯堡FBAR濾波器製造廠提供了超過1100個工作崗位。聲明發布後,博通股價上漲了2.2%,創下歷史新高。

歐盟競爭監管機構週二向歐盟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要求推翻下級法院對蘋果壟斷案的判決,並讓蘋果繳納130億歐元稅款。歐盟曾指控蘋果壟斷市場,但歐盟普通法院認為,該指控不符合法律標準。

銅價近期呈螺旋式下跌,週三盤中跌破每噸8000美元大關,這是今年以來首次出現。全球約一半的銅流向中國,而近期中國經濟數據不佳,市場不看好中國疫情復甦,造成銅價下滑。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三發布的數據顯示,英國四月通脹率從三月的10.1%下降到8.7%,是13個月以來的新低,但仍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8.2%,通脹仍處於高位。分析師預計,英國央行有可能再次加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