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国土安全听证会:我们必须共同对抗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5月23日,美国国会举行国土安全听证会,重点关注中共威胁。美国官员认为,中共把所有国家权力工具用来瞄准美国,从商业到国安,中共威胁无所不在,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需要制定长期战略计划,以应对来自中共现在和未来不断演变的威胁。

这是美国国会第二次探讨关于中共对美国本土构成威胁的听证会, 上一次听证会是在今年3月份,主题也是“面对中共对美国国土构成的威胁”。

此次听证会,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土安全部(DHS)官员都回应了他们在减轻中共对美国国土的威胁方面各自发挥的作用。

美国国土安全部战略、政策和计划办公室负责网络和基础设施安全的助理部长伊朗加·卡函嘉玛 (Iranga Kahangama) 在听证会上说,“中国(中共)入侵我们(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带来的威胁,在当前来说最为紧迫。”

联邦调查局(FBI)负责反情报工作的副助理局长吉尔·墨菲(Jill Murphy)在听证会上指出,中共的情报和经济间谍威胁对美国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安全构成最大且长期性的威胁。

她强调,中共的威胁非常大,美国各级政府及私营企业都需要严肃对待相关风险,“在经济间谍活动方面,中国(中共)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对付我们,包括网络、情报、外交、企业贸易,以及对在中国经营的美国公司施加压力等,以实现窃取我们公司创新的战略目标。”

中共无视美国主权 进行跨国镇压

此外,中共当局在美国境内进行跨国镇压,监控和打击海外持不同政见人士,也成为本次听证会的焦点。前一段时间,美国司法部逮捕并起诉多名涉嫌担任中共代理人的在美华人,包括纽约长乐公会负责人卢建旺、陈金平,以及波士顿地区亲共“侨领”梁利堂等。这些人被指控涉嫌骚扰和迫害当地持不同政见人士,并向中共当局提供信息。

卡函嘉玛表示,“中共当局经常在全球范围内以非法手段进行跨国镇压,以当面或线上方式监视、威胁和骚扰目标。这种手段不仅企图规避执法,也直接侵犯我们的主权。”

美国国土安全部情报与分析办公室国家威胁中心的代理主任泰隆·达勒姆 (Tyrone Durham)在书面证词中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除了持续与国际盟友合作,对抗中共在不同地区的跨国镇压外,目前也在美国境内与目标社区接触,深入了解中共带来的威胁,并提供美国政府可进行协助的相关信息。

他特别指出,居住在美国的中国侨民,包括维吾尔人、藏人和香港人,经常面临骚扰、威胁和攻击,包括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此外,他们在中国的家庭成员还可能面临当局的报复,如禁止出境、限制就业甚至被拘禁等。

两党合作 共同对抗中共威胁

美国国会反恐、执法和情报小组委员会(Subcommittee on Counterterrorism, Law Enforcement, and Intelligence)主席奥古斯特‧弗鲁格(August Pfluge)指出,美国两党必须共同对抗中共对美国的“严重安全威胁”。

上一次听证会之后,为应对中共对美国网络安全和关键基础设施构成的现实威胁,美国国土安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上个月宣布两项最新举措,要求展开为期90天的“冲刺”(Department-wide 90-day sprint)审查,重点是保卫关键基础设施、扰乱全球芬太尼供应链、加强对来自中国的非法旅行者的筛查和审查。此外,美国国土安全部还同时设立了首个人工智能工作组,以应对这项新科技可能带来的挑战。

弗鲁格表示,90天计划不足以应对中共长达73年对美国的破坏和渗透。“我们必须做得更多”,“我们需要超越个人政治,两党合作,共同应对中共构成的严重安全威胁”。

弗鲁格还重申,这场冲突不是与中国公民个人的冲突,这场冲突是与中共的冲突,“中共是一个对本国人民实施种族灭绝、审查言论自由的专制政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