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國土安全聽證會:我們必須共同對抗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5月23日,美國國會舉行國土安全聽證會,重點關注中共威脅。美國官員認為,中共把所有國家權力工具用來瞄準美國,從商業到國安,中共威脅無所不在,美國國土安全部和聯邦調查局需要制定長期戰略計劃,以應對來自中共現在和未來不斷演變的威脅。

這是美國國會第二次探討關於中共對美國本土構成威脅的聽證會, 上一次聽證會是在今年3月份,主題也是「面對中共對美國國土構成的威脅」。

此次聽證會,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DHS)官員都回應了他們在減輕中共對美國國土的威脅方面各自發揮的作用。

美國國土安全部戰略、政策和計劃辦公室負責網絡和基礎設施安全的助理部長伊朗加·卡函嘉瑪 (Iranga Kahangama) 在聽證會上說,「中國(中共)入侵我們(美國)關鍵基礎設施带来的威脅,在當前来说最为緊迫。」

聯邦調查局(FBI)負責反情報工作的副助理局長吉爾·墨菲(Jill Murphy)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共的情報和經濟間諜威脅對美國的科技創新和經濟安全構成最大且長期性的威脅。

她強調,中共的威脅非常大,美國各級政府及私營企業都需要嚴肅對待相關風險,「在經濟間諜活動方面,中國(中共)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對付我們,包括網絡、情報、外交、企業貿易,以及對在中國經營的美國公司施加壓力等,以實現竊取我們公司創新的戰略目標。」

中共無視美國主權 進行跨國鎮壓

此外,中共當局在美國境內進行跨國鎮壓,監控和打擊海外持不同政見人士,也成為本次聽證會的焦點。前一段時間,美國司法部逮捕並起訴多名涉嫌擔任中共代理人的在美華人,包括紐約長樂公會負責人盧建旺、陳金平,以及波士頓地區親共「僑領」梁利堂等。這些人被指控涉嫌騷擾和迫害當地持不同政見人士,並向中共当局提供信息。

卡函嘉瑪表示,「中共當局經常在全球範圍內以非法手段進行跨國鎮壓,以當面或線上方式監視、威脅和騷擾目標。這種手段不僅企圖規避執法,也直接侵犯我們的主權。」

美國國土安全部情報與分析辦公室國家威脅中心的代理主任泰隆·達勒姆 (Tyrone Durham)在書面證詞中表示,美國國土安全部除了持續與國際盟友合作,對抗中共在不同地區的跨國鎮壓外,目前也在美國境內與目標社區接觸,深入了解中共帶來的威脅,並提供美國政府可進行協助的相關信息。

他特別指出,居住在美國的中國僑民,包括維吾爾人、藏人和香港人,經常面臨騷擾、威脅和攻擊,包括在社交媒體平台上。此外,他們在中國的家庭成員還可能面臨當局的報復,如禁止出境、限制就業甚至被拘禁等。

兩黨合作 共同對抗中共威脅

美國國會反恐、執法和情報小組委員會(Subcommittee on Counterterrorism, Law Enforcement, and Intelligence)主席奧古斯特‧弗魯格(August Pfluge)指出,美國兩黨必須共同對抗中共對美國的「嚴重安全威脅」。

上一次聽證會之後,為應對中共對美國網絡安全和關鍵基礎設施構成的現實威脅,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上個月宣布兩項最新舉措,要求展開為期90天的「衝刺」(Department-wide 90-day sprint)審查,重點是保衛關鍵基礎設施、擾亂全球芬太尼供應鏈、加強對來自中國的非法旅行者的篩查和審查。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還同時設立了首個人工智能工作組,以應對這項新科技可能帶來的挑戰。

弗魯格表示,90天計劃不足以應對中共長達73年對美國的破壞和滲透。「我們必須做得更多」,「我們需要超越個人政治,兩黨合作,共同應對中共構成的嚴重安全威脅」。

弗魯格還重申,這場衝突不是與中國公民個人的衝突,這場衝突是與中共的衝突,「中共是一個對本國人民實施種族滅絕、審查言論自由的專制政權」。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