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出啥事?杭州多地現巨響 火車站突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浙江近日出現巨響,並伴隨著震動,而當局未能解釋原因,引發民眾恐慌。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出啥事?杭州多地現巨響 火車站突停電

5月23日,杭州濱江、蕭山等地傳出巨響,有民眾反映,門窗都在震動。同時,杭州火車東站突然停電,電梯、檢票閘機都暫停工作。

23日下午1點27分左右,杭州又出現巨響。並伴隨著振動。有網民表示,「聲音很大,感覺房子都在震。」消息引起網民熱議,不少網民懷疑,像是軍事演習發出的轟鳴聲。

消防部門當天回應,當地未發生地震。近期,浙江多次出現巨響,但官方從未解釋原因,引發民眾恐慌。

廣東陽江一工廠起火 騰起蘑菇雲狀火球

5月23日下午,廣東陽江市一座工廠突發大火,火勢凶猛,現場騰起巨大火球。

目擊者:「哇,你看那氣體都炸起來了!」

網傳視頻顯示,大火熊熊燃燒,現場騰起蘑菇雲狀火球,同時,冒出滾滾濃煙。起火原因和傷亡情況不明。

天津男當街劫持女孩 被一鐵鍬拍暈

5月23日,網傳天津發生一起劫持人質事件。現場視頻顯示,嫌犯男子左手抓住一個女孩,右手舉起一把剪刀,場面相當驚險。就在這時,突然有人掄起一把鐵鍬,拍在這名男子的後腦上。周圍民眾一擁而上,奪下剪刀,將他制服。目前案發原因不明。

中亞峰會 西安禁居民開窗掀簾 引民憤

中亞峯會近日在西安舉行,當局如臨大敵。會議期間,所有臨灞河的居民都不能開窗,要求拉上窗簾,還不能開燈,並挨家挨戶檢查。高強度安保措施幹擾了日常生活秩序,引起民憤。

西安居民:「現在,拉上了!」

物業人員:「709,讓把窗簾拉上。」

當地居民反映,在中亞峰會期間,每天都會有不明身分的人到家裡核實身分。「更有一組人員,要住在我們家。我不同意,就要求我們全家外出兩天。否則,就要採取強制措施。」

余文生夫婦被控尋釁滋事 官方威脅律師

4月14日,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與太太許豔,被便衣強行帶走後,音訊皆無。失蹤一個多月後,家屬接獲通知,他們因涉嫌所謂的「尋釁滋事」被當局批捕。官方威脅律師,不能代理余文生夫婦的案子。

中共官場亂象:買個副省長 需花二億

5月23日,中共紀監委機關報發文,點名批評一些官員濫用職權和「跑官要官」現象。文中稱,陝西省國土廳原廳長王登記,曾斥資上億元人民幣,試圖通過「掮客」幫忙,升任副省級官員。如果升任省政協副主席,需要1億元,副省長則需要2億。

長沙塌樓致官場跨省地震 「倒查」成內鬥利器

湖南長沙自建樓倒塌,導致54人遇難,官方在事發一年後才公布調查報告,有4名省部級高官及62名各級官員受到牽連,包括3名前任長沙書記和市長。

這次在對官員的懲處上,不但跨省,而且進行「倒查」,這在中共官場非常罕見。時事評論員嶽山認為,這凸顯中共內鬥新手法,「倒查」,成為中共內鬥的利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