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忧器官“送中” 近六千港人取消器官捐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西方大银行在中国业务利润下滑 四家亏损

因为清零以及地缘政治原因,高盛、摩根士丹利等西方银行在中国的业务利润大幅下滑。西方总共只有7家银行在中国内地设有投行业务,其中有4家在2022年亏损。

郑秀文新一波疫情中确诊 自曝无力彩排演唱会

港星郑秀文今年如愿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原先计划7月在香港红馆举行演唱会。但13日确诊感染COVID-19,22日,她在IG发文透露自己足足病了9天,直到21日才康复,但体力仍不足以维持演唱会的彩排。

忧器官“送中” 近六千港人取消器官捐献

中共与香港正积极开展跨境器官移植的协作机制,但香港卫生当局周一(22日)公布,从去年12月到今年4月,有近六千名港人取消了器官捐赠,取消人数远远比过去还多。事实上,中国器官移植来源一直备受争议,国际已有抵制中共器官洗白的呼声,香港也有医学界及病人团体对此表示不信任和担忧。

中国工潮今年至少130宗 为去年全年三倍多

根据香港劳权组织数据,中国今年前5个月爆发的大规模工人抗议事件数量,已经是去年全年的三倍之多。该组织估计,他们所掌握的数字,甚至可能只有实际事件数量的5%至10%。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