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憂器官「送中」 近六千港人取消器官捐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西方大銀行在中國業務利潤下滑 四家虧損

因為清零以及地緣政治原因,高盛、摩根士丹利等西方銀行在中國的業務利潤大幅下滑。西方總共只有7家銀行在中國內地設有投行業務,其中有4家在2022年虧損。

鄭秀文新一波疫情中確診 自曝無力彩排演唱會

港星鄭秀文今年如願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原先計劃7月在香港紅館舉行演唱會。但13日確診感染COVID-19,22日,她在IG發文透露自己足足病了9天,直到21日才康復,但體力仍不足以維持演唱會的彩排。

憂器官「送中」 近六千港人取消器官捐獻

中共與香港正積極開展跨境器官移植的協作機制,但香港衛生當局週一(22日)公布,從去年12月到今年4月,有近六千名港人取消了器官捐贈,取消人數遠遠比過去還多。事實上,中國器官移植來源一直備受爭議,國際已有抵制中共器官洗白的呼聲,香港也有醫學界及病人團體對此表示不信任和擔憂。

中國工潮今年至少130宗 為去年全年三倍多

根據香港勞權組織數據,中國今年前5個月爆發的大規模工人抗議事件數量,已經是去年全年的三倍之多。該組織估計,他們所掌握的數字,甚至可能只有實際事件數量的5%至10%。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