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广西南宁市长因天价路边停车费道歉

广西南宁市长侯刚23号就天价路边停车费向市民道歉,揭开中国地方财政黑幕。南宁属二线城市,人均年收入3万余元,但路边停车费12小时就超过百元人民币。负责管理的慧泊公司曾公布,欠费最高的车辆需要缴纳的路边停车费高达6.4万元。大陆媒体报导,2017年成立的慧泊公司隶属国营公交集团,稍早将25年的经营权质押给工商银行,获得72亿元现金,但资金去向不明。更不可思议的是,慧泊向民众收取高额停车费,却在2022年仍亏损一千多万元,本月22号已宣布停业整顿。

百万网民掀反崇洋媚外挑战 意外遭禁

近日,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由小粉红们发起的“反崇洋媚外”挑战越搞越大,以中共最善于利用的民族主义情结,强烈抵制和反对西方。不料,这一呼应中共主旋律的活动,在获得百万人参与之际,于23号凌晨突然被官方禁止,并被删除所有相关内容。有评论指出,中共害怕任何民间的大规模集体行动,即使是这种支持中共的活动。

杭州多地再现巨响 火车东站突停电

杭州23号再发巨响,不仅很多房屋在响声前后有明显震动,连火车东站也突然停电,导致电梯、检票闸机、照明、显示车次信息的大屏幕等都无法工作。根据网民的报告,下午1点到2点间,杭州萧山、滨江、钱塘、绍兴、彭城等都爆出巨响,许多民众称自己所在的大楼、图书馆、体育馆等在震动。稍晚,杭州消防、地震等官方机构确认,当天并没有发生地震和爆炸,但对于巨响的来源,却无法给出合理解释。

被“辱”成瘾 中共画家也“辱军”

脱口秀演员李昊石被举报“辱军”之后,大陆“辱军”事件突然频传,不仅饰演“战狼”的大陆演员吴京被举报“辱军”,中共知名画家岳敏君也突然被举报从事“有组织的辱军、反军、反共活动”,原因是岳敏君作品中的人物,不但都荒诞夸张的大笑,有的头上还长着恶魔一般的犄角,被认为丑化了中共领袖和军人的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