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日本宣布晶片禁令 中共称坚决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继美国实施晶片出口禁令之后,日本周二(5月23日)宣布,将尖端半导体制造设备等23个品类,列入出口管制限制。分析认为,此举紧跟美国的类似限制,对中共的打击可能力度更大。

《日经亚洲》周二报导,这项举措将在公开征求意见后,于7月23日生效。

日本《外汇和对外贸易法》对武器和其它可转为军事用途的商品出口进行管制,需要经过经济产业大臣批准。除了42个友好国家和地区能豁免外,其它包括中国都需要单独批准,意味着将禁止出口到这些地方。

清单中,包括极紫外光相关产品的制造设备,以及光刻设备等,多数用于制造10到14纳米以下的尖端制程产品设备。

中共商务部周二回应日本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管制,声称“坚决反对”。

有报导引述中国晶片厂高层说:“日本的出口管制比美国去年的制裁更令中国不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