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日本宣布晶片禁令 中共稱堅決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繼美國實施晶片出口禁令之後,日本週二(5月23日)宣布,將尖端半導體製造設備等23個品類,列入出口管制限制。分析認為,此舉緊跟美國的類似限制,對中共的打擊可能力度更大。

《日經亞洲》週二報導,這項舉措將在公開徵求意見後,於7月23日生效。

日本《外匯和對外貿易法》對武器和其它可轉為軍事用途的商品出口進行管制,需要經過經濟產業大臣批准。除了42個友好國家和地區能豁免外,其它包括中國都需要單獨批准,意味著將禁止出口到這些地方。

清單中,包括極紫外光相關產品的製造設備,以及光刻設備等,多數用於製造10到14納米以下的尖端製程產品設備。

中共商務部週二回應日本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管制,聲稱「堅決反對」。

有報導引述中國晶片廠高層說:「日本的出口管制比美國去年的制裁更令中國不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