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辱军风波扩大 艺术家岳敏君成新靶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

中共辱军风波扩大 艺术家岳敏君成新靶子

中共“辱军”风波扩大,继脱口秀演员李昊石之后,绘画、雕塑艺术家岳敏君,近日也成为攻击的目标,多个自媒体指称他的作品“丑化亵渎中共军人与中共领导人”。

5月18日,中国智库昆仑策研究所在公众号上突然重发一篇2021年的旧文,文章指责岳敏君和一家广东的艺术馆进行了一场“有组织的辱军、反军、反共活动”。

在文章中贴出了几张岳敏君以军人等为主题的画作。作品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有着一张荒诞夸张的笑脸,有些人物的头上还长着角。这些人物的原型包括普通士兵、警察、雷锋及毛泽东等。

文章随后被转发到微博上,引来一些“小粉红”及“大五毛”的围攻。

不过,在海外推特上,网友对这一轮新的“辱军”风波,却多是嘲讽。有人说:原来画个军人开怀大笑也犯法。也有说:依靠严刑律法维护已经崩塌声誉的,只有共产主义军队。

中共背景 Microvast被美取消2亿拨款

美国拜登政府5月22日宣布,将取消对锂电池制造商Microvast公司的2亿美元拨款,因为该公司被认为与中共政权有关联。

美国能源部(DOE)官员当天晚上在与国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Microvast将不会获得2021年基础设施计划指定的拨款。

去年10月,美国能源部宣布,Microvast将成为获得《基础设施法案》拨款的20家美国公司之一。这项拨款旨在提高国内电池制造能力。

但是根据Microvast今年4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其69%的收入来自中国,只有3%来自美国。在同一份文件中,Microvast还承认中共政府对它的业务活动“施加重大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