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辱軍風波擴大 藝術家岳敏君成新靶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

中共辱軍風波擴大 藝術家岳敏君成新靶子

中共「辱軍」風波擴大,繼脫口秀演員李昊石之後,繪畫、雕塑藝術家岳敏君,近日也成爲攻擊的目標,多個自媒體指稱他的作品「醜化褻瀆中共軍人與中共領導人」。

5月18日,中國智庫崑崙策研究所在公眾號上突然重發一篇2021年的舊文,文章指責岳敏君和一家廣東的藝術館進行了一場「有組織的辱軍、反軍、反共活動」。

在文章中貼出了幾張岳敏君以軍人等為主題的畫作。作品中的每一個人物都有著一張荒誕誇張的笑臉,有些人物的頭上還長著角。這些人物的原型包括普通士兵、警察、雷鋒及毛澤東等。

文章隨後被轉發到微博上,引來一些「小粉紅」及「大五毛」的圍攻。

不過,在海外推特上,網友對這一輪新的「辱軍」風波,卻多是嘲諷。有人說:原來畫個軍人開懷大笑也犯法。也有說:依靠嚴刑律法維護已經崩塌聲譽的,只有共產主義軍隊。

中共背景 Microvast被美取消2億撥款

美國拜登政府5月22日宣布,將取消對鋰電池製造商Microvast公司的2億美元撥款,因爲該公司被認爲與中共政權有關聯。

美國能源部(DOE)官員當天晚上在與國會工作人員的電話會議上表示,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Microvast將不會獲得2021年基礎設施計劃指定的撥款。

去年10月,美國能源部宣布,Microvast將成為獲得《基礎設施法案》撥款的20家美國公司之一。這項撥款旨在提高國內電池製造能力。

但是根據Microvast今年4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第三季度財務報告,其69%的收入來自中國,只有3%來自美國。在同一份文件中,Microvast還承認中共政府對它的業務活動「施加重大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