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熔岩喷天际 墨西哥烟峰火山升高警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墨西哥烟峰火山(Popocatepetl)的浓烟、火山灰和熔岩喷向天际,对飞航和山脚下偏远社区构成威胁 ,当局今天(21日)将警戒层级提高至黄色3级。

位于墨西哥中部的烟峰火山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火山之一,因为约有2500万人居住在火山半径100公里范围内。

当局今天将警戒层级升至“黄色3级”,若再往上1级便是红色警戒。昨天墨西哥市的两座机场因火山灰落下而暂时关闭。

烟峰火山位于墨国中部莫瑞洛斯州(Morelos)、墨西哥州和普艾布拉州(Puebla)的交界。

法新社记者在普艾布拉州首府报导说,今晨醒来时,路面已被灰色火山灰所覆盖。

根据墨西哥国家防灾中心(Mexico’s National Disaster Prevention Center)所开发的一套预警系统,黄色警戒意味着“保持警惕,并为可能的疏散做好准备”。

根据民防协调员贝拉斯格斯(Laura Velazquez),提高警戒层级意味着喷出岩浆的风险上升,以及“重大爆发的强度不断增加,所喷出(岩石)碎片可达相当远的距离”。

下一步就是红色警报,将会启动强制撤离令。

烟峰火山已经有1000多年未曾大规模喷发,直至1994 年再度活跃起来,此后一直处于活跃期。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