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医院黑白招牌像殡仪馆 民讽:进去难出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家医院的招牌是白底黑字,被认为格外丧气,不少大陆网友调侃“这风格像殡仪馆”,“进去就很难出来了”。

5月19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呼和浩特“易和医院”挂着白底黑字的招牌,看上去像殡仪馆似的。

网友调侃:“确实殡葬风格。”“门口整两盆花更像。”“谁敢去啊。”“生死两隔的感觉。”“进去就很难出来了。”“医院火葬场一体化经营。”

针对民众反馈,该医院工作人员20日回应说,招牌是近期装修新换的,换了才半个月左右,接到反馈后已拆下招牌,并联系广告公司整改。

根据该医院官网介绍,这是呼和浩特市的一家民营医院。

中国多地出现“灵堂风”招牌

在中国大陆,类似的“黑白招牌”在很多城市都出现过。今年4月,沈阳一条街道,所有店铺全部是黑底白字的“灵堂风”的招牌,引发热议。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沈阳大东区大东路一家蜜雪冰城的招牌是黑底白字,与其它连锁店不同,而且整条街道店铺都是黑色招牌。店家说,当地政府统一要求换成这种黑招牌。

(视频截图)

该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回应媒体说,为打造历史文化街区,沿街店铺统一规定“黑底”招牌。

然而,今年年初,中国爆发疫情,各地殡仪馆尸体堆积,来不及火化,死亡人数无可计数,对中国民众心灵造成极大冲击。疫情尚未平息,沈阳出现诡异的“黑底白字”招牌,引发舆论反弹。

网友嘲讽:“全城举丧。”“好像是白事一条街······”“举城同悲,万店同悼。”“这种黑底加文字的统一,我曾在墓地见过,但是看到那个我实在开心不起来,也从不曾有消费的冲动。”

早前,在西安、上海、云南也都出现过这种诡异的“灵堂风”招牌。商家抱怨:“像灵堂不吉利,怎么做生意?”

市民也表示,这种黑白牌看着像死了人样的,不吉利。

云南出现“灵堂风”招牌。(视频截图)
上海出现“灵堂风”招牌。(视频截图)
西安出现“灵堂风”招牌。(视频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沈阳整条街现黑底白字招牌 民讽:全城举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