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醫院黑白招牌像殯儀館 民諷:進去難出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內蒙古呼和浩特一家醫院的招牌是白底黑字,被認為格外喪氣,不少大陸網友調侃「這風格像殯儀館」,「進去就很難出來了」。

5月19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呼和浩特「易和醫院」掛著白底黑字的招牌,看上去像殯儀館似的。

網友調侃:「確實殯葬風格。」「門口整兩盆花更像。」「誰敢去啊。」「生死兩隔的感覺。」「進去就很難出來了。」「醫院火葬場一體化經營。」

針對民眾反饋,該醫院工作人員20日回應說,招牌是近期裝修新換的,換了才半個月左右,接到反饋後已拆下招牌,並聯繫廣告公司整改。

根據該醫院官網介紹,這是呼和浩特市的一家民營醫院。

中國多地出現「靈堂風」招牌

在中國大陸,類似的「黑白招牌」在很多城市都出現過。今年4月,瀋陽一條街道,所有店舖全部是黑底白字的「靈堂風」的招牌,引發熱議。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瀋陽大東區大東路一家蜜雪冰城的招牌是黑底白字,與其它連鎖店不同,而且整條街道店舖都是黑色招牌。店家說,當地政府統一要求換成這種黑招牌。

(視頻截圖)

該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回應媒體說,為打造歷史文化街區,沿街店舖統一規定「黑底」招牌。

然而,今年年初,中國爆發疫情,各地殯儀館屍體堆積,來不及火化,死亡人數無可計數,對中國民眾心靈造成極大衝擊。疫情尚未平息,瀋陽出現詭異的「黑底白字」招牌,引發輿論反彈。

網友嘲諷:「全城舉喪。」「好像是白事一條街······」「舉城同悲,萬店同悼。」「這種黑底加文字的統一,我曾在墓地見過,但是看到那個我實在開心不起來,也從不曾有消費的衝動。」

早前,在西安、上海、雲南也都出現過這種詭異的「靈堂風」招牌。商家抱怨:「像靈堂不吉利,怎麼做生意?」

市民也表示,這種黑白牌看著像死了人樣的,不吉利。

雲南出現「靈堂風」招牌。(視頻截圖)
上海出現「靈堂風」招牌。(視頻截圖)
西安出現「靈堂風」招牌。(視頻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瀋陽整條街現黑底白字招牌 民諷:全城舉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