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摄中俄 G7峰会期间2艘美航舰停靠日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七大工业国集团(G7)19日至21日在日本广岛举行领袖峰会,期间有两艘美国航空母舰停靠在日本港口,日媒指出,此举似乎是在为中国与俄罗斯可能的行动做准备。

“日经亚洲”(Nikkei Asia)报导,美国海军宣布,美军航空母舰尼米兹号(USS Nimitz)及其打击群辖下单位,19日按预定计划抵达日本长崎县佐世保港口访问。

美国海军唯一的前沿部署航舰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里根号)目前停靠在神奈川县横须贺港,尼米兹号再访日,代表G7峰会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受邀出席会议期间,有两艘美国航舰停靠在日本港口。

尼米兹号乘员达5000人,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首舰(lead ship,又称命名舰)。

第11航空母舰打击群(Carrier Strike Group 11)发言人告诉日经亚洲,美国海军第17舰载机联队(Carrier Air Wing 17)与勃克级(Arleigh Burke-class)飞弹驱逐舰韦恩梅尔号(USS Wayne E. Meyer)随同尼米兹号停靠在佐世保。

日经亚洲分析,美国、日本、印度、澳洲领导人去年5月在日本召开“四方安全对话”(Quad)峰会时,中国与俄罗斯战机随即在日本海和东海上空联合飞行。

美国海军似乎是透过展示力量,来为类似回应作准备,尤其昨天公布的G7公报上提及中国多达20次。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