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百年一遇大洪水 总理梅洛尼视察承诺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意大利东部暴雨成灾,至今造成至少14人死亡,3万多人被迫疏散,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周日抵达灾区视察,承诺会寻求一切资源援助灾区。

意大利东北部的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Emilia-Romagna),由于连场暴雨,街道变成河流,多处发生泥石流,至今造成至少 14 人死亡,损失估计达数十亿欧元,3万6千多人被迫疏散,流离失所。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从日本 G7 峰会提前返回,周日到灾区视察,慰问灾民。她在拉韦纳(Ravena)表示,对人们的韧性和勇气印象深刻。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面对悲剧,我们总能强势复苏,很多年轻人在灾区提供援助。”

梅洛尼还强调,将会寻求一切资源援助灾区,可能呼吁欧盟的自然灾害团结基金支援,并补充道,在日本广岛市举行的七国集团 (G7) 峰会上,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也提供了各种形式的支持。

梅洛尼将在周一审查,支持灾区重建的计划,当局将在周二召开内阁会议,讨论救灾措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