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百年一遇大洪水 總理梅洛尼視察承諾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意大利東部暴雨成災,至今造成至少14人死亡,3萬多人被迫疏散,意大利總理梅洛尼週日抵達災區視察,承諾會尋求一切資源援助災區。

意大利東北部的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Emilia-Romagna),由於連場暴雨,街道變成河流,多處發生泥石流,至今造成至少 14 人死亡,損失估計達數十億歐元,3萬6千多人被迫疏散,流離失所。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從日本 G7 峰會提前返回,週日到災區視察,慰問災民。她在拉韋納(Ravena)表示,對人們的韌性和勇氣印象深刻。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面對悲劇,我們總能強勢復甦,很多年輕人在災區提供援助。」

梅洛尼還強調,將會尋求一切資源援助災區,可能呼籲歐盟的自然災害團結基金支援,並補充道,在日本廣島市舉行的七國集團 (G7) 峰會上,其他國家的領導人也提供了各種形式的支持。

梅洛尼將在週一審查,支持災區重建的計劃,當局將在週二召開內閣會議,討論救災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