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国领导人配偶 在日本行程满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1日讯】在日本广岛的七国集团峰会期间,七国集团领导人的配偶也行程满满。她们参观了世界遗产“严岛神社”。

周六(5月20日),在七国集团领导人忙于公务之际,领导人的配偶们也没有闲着,她们相约来到位于日本广岛的世界遗产“严岛神社”。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带着拜登的孙女梅西(Maisy Biden)一同出行。

东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夫人岸田裕子(Yuko Kishida),则是和英国首相苏纳克的夫人阿克莎塔·穆尔蒂(Akshata Murthy),德国总理舒尔茨的夫人布丽塔·恩斯特(Britta Ernst)、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丈夫海科·冯德莱恩(Heiko Von Der Leyen)一起走入神社。

之后,她们一同观看传统日本舞蹈表演。表演结束后,几人来到“海上鸟居”前,手举日式遮阳伞,合影留念。

这次的G7峰会,也让广岛美食走向世界。几位国际首脑夫人还观看了当地特色料理“广岛御好烧”的制作,这是一种美味的煎饼,名字Okonomiyaki的意思是“随心所欲地烹制”。这道招牌菜的配料通常包括面条、卷心菜、鸡蛋,以及在铁板上煎炸的肉等,最后淋上酸甜酱。

周六已经是G7峰会第二天,七国集团和邀请来的非正式成员国开始聚焦各国与北京的关系,同时积极部署乌俄战争结束后的世界格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已经抵达广岛,准备出席周日(21日)七国集团峰会最后一天的会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