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称占领巴赫穆特遭否认 乌获F-16战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1日讯】瓦格纳集团负责人周六(5月20日)发布视频宣布,已经占领了乌克兰的巴赫穆特,不过遭到乌军方的否定。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这个周末亲自做客在广岛举行的G7峰会,感谢盟国提供的F-16战斗机,让乌克兰变得更加强大。

据路透社5月20日周六报导,俄罗斯瓦格纳集团负责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当天发布了视频,他身穿迷彩服,身后还可听到爆炸声。

瓦格纳集团创办人普里戈津:“今天是2023年5月20日,现在是中午12点,巴赫穆特已经完全被占领了,这是最后一个地区,所谓‘飞机’的多层公寓楼。”

不过,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对路透社说:“这不是真的,我们的军队还在巴赫穆特战斗。”

普里戈津还表示,瓦格纳雇佣兵将在5月25日撤走休息,将巴赫穆特全部交给俄罗斯正规军。瓦格纳和俄罗斯正规军之间一直存在很大分歧。

路透社表示,普里戈津视频可以证实是在巴赫穆特,却不能确定具体的拍摄时间。

从去年3月底开始,巴赫穆特战场是俄乌战争中耗时最长也最血腥的,双方伤亡都很惨重。上星期,乌克兰夺回了一部分领土。

基辅当局说,巴赫穆特是乌克兰拖住俄罗斯军队的战地。

英国军事情报部门也透露说,莫斯科看来是在调遣更多部队、硬攻巴赫穆特。

而获得美国和欧盟等国有力支持的乌克兰正在酝酿全面反攻。周六,做客G7峰会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通过视频发表声明说,乌克兰在G7峰会后会更加强大。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我们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交谈过,我们谈了双边关系,我们的防卫。我感谢支持我们空军力量的领袖,英国采取了非常积极的做法,提供乌克兰先进战斗机,这是历史性的。”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19日)也表示,华盛顿支持盟国的联合训练项目,培训乌克兰飞行员使用F-16战斗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