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果事件惹议 自媒体列举被区别对待的“不当言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近日,笑果公司脱口秀演员李昊石(House)用“野狗”比喻中共军队被举报“不当言论”引来麻烦,不仅公司被罚,个人也被立案,在中共官媒推波助澜下,掀起了一场“文革”式批判。有网友列举近几年更恶劣的几起“不当言论”及其“再无下文”的“后果”,揭露中共如何对所谓的“不当言论”实行双重标准。

大陆微信公众号“玖奌杂货铺”,发布作者为敏敏郡主的文章《说说这些不当言论》,文章列出了4个实例,

第一个实例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原信访局局长董仕民于2019年8月在内部会议上,要求公安把上访群众“老弱病残孕往死里打”的言论。

董仕民的原话是,“有的地方公安不为成功找办法,只tm为失败找理由,岁数大的不能打,这个糖尿病的、高血压的、孕妇等等不能打。我告诉你,必须打往死里打,死了我负责······不能让他死在监狱里,死在监狱里,那么事也大了。派四个大夫八个护士给我看十天,必须把这些人都拘了,拘十天之后都写了保证书、悔过书,效果非常好。第一必须打;第二不能死在监狱里,死在监狱里,那你得考虑公安,公安本身就非常怕这事。完了你最后又死在这,这很麻烦。”

录音流传出来,董仕民于2021年1月被举报,2021年2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称,董仕民已被免职。但今年,有网友发现,董仕民已于2023年4月升任呼伦贝尔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网络截图)

第二实例是2022年11份,一份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几个北京昌平区天通苑的社区工作人员在一起商量,对付某个居民,“哪天找个黑地儿,拘他3天!”一名女子笑着说,“咱俩的想法一致了。就得把他关几天······就是影响你儿子,要不要你儿子的未来了?他的软肋其实是他儿子。”另一男子后来说,“扣帽子!咱们把这扣帽子往寻衅滋事上靠。”一个光头男子表示,“看看哪个帽子扣他合适。”

视频引发网络愤怒。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工作人员2022年11月26日表示,如果情况属实,上级部门会认真调查。但是,到现在,已经过去了6个月,没有看到任何调查结果。

(网络截图)

第三个实例是网络大V“ @师伟微博” ,曾多次用“谣棍”“盲人瞎马”等等污言秽语辱骂李文亮。李文亮生前是武汉中心医院的眼科医生,2020年4月2日被评定为“烈士”。这些“辱骂烈士”的言论,至今未看到被依法处理的消息。并且,现在“@师伟微博”正以爱国的名义,在网络上对他人喊打喊杀。

第四个实例是网名叫“@北极鲶鱼”的网民,自称是深圳前交通局长的孙女,在网上炫富,并且公然骂网友是“韭菜”“支性难改”“下等人”“臭打工”的。 当时舆论炸锅,深圳交通运输局很快发布了一份官方通报,称已经“开展核查”,将“及时通报”, 从3月24日到现在,“快两个月了,我们没有等来官方的任何结果和通报”。

(网络截图)

文章最后说,言论是有边界的,说错了话就需要付出代价,不论他是教师演员寻常百姓,还是官员权贵网络大V 。法律应该一视同仁,否则法律将形同虚设。

“掌握公权力的执法者,只将一部分人绳之以法,对另一部分人放任和纵容,是在破坏社会的公信力和践踏法律的尊严”。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