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成威胁 美银行将加强声誉风险管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近期,硅谷银行等多家区域性银行倒闭,引发行业动荡,也促使金融机构重新审视社交媒体所带来的风险,以避免悲剧重演。两个月前,硅谷银行的倒闭让行业动荡不安。

据路透社报导,为预防网络传言损害银行声誉,全美各银行的高管正在针对社交媒体,制定方案,以此加强风险管理,避免因传言导致存款外流或影响股票。

本周稍早,硅谷银行和第一共和银行的前首席执行官都将倒闭的原因归咎于社交媒体。

消息指出,今年3月8日,硅谷银行宣布出售证券来筹集资金后,引起加州湾区科技业客户,在推特上质疑银行的财务状况,并将存款从网上撤出。随后,其他储户以每秒100万美元的速度提款,直至3月10日银行倒闭

为了不重蹈覆辙,许多银行正积极联系在社交媒体上投诉的客户,迅速解决他们的问题。

消费者银行家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逊(Lindsey Johnson)表示,银行将通过电子邮件、推特和领英(Linkedin)等外展服务,向储户提供真实的资讯和资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