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信将大裁5.5万员工 上万员工被AI取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和人工智能的崛起,英国电信巨头英国电信周四(5月18 日)宣布,将在2030年之前裁掉5.5万人,来看报导。

周四,英国最大的宽带和移动提供商英国电信BT Group) 宣布,预计在2030年之前裁员42%,约有5.5万人,员工总数将从目前约13万人,缩减到7.5万人。

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未来的被裁职位将包括:1.5万名光纤工程师和1万名维修人员。其中,上万个工作职位可能将被人工智能(AI)取代。

英国电信公司计划,未来几年在全英国建设光纤网络,推动数字化和人工智能(AI),并简化公司结构。英国电信希望在2030年完成工作转型后,大幅削减成本,并依赖规模较小的人力。

英国电信执行长菲利普·詹森(Philip Jansen)表示,“新技术将带来新的变革”,并称AI将使服务更快、更好、更无缝,并强调客户不会因此产生“正在与机器人打交道”的感觉。

无独有偶,一周内还有一家英国电信公司宣布裁员,电信巨头伏得风集团(Vodafone)周三(17日)也宣布,预计未来三年在全球裁撤1.1万个职位,希望借此转亏为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