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信將大裁5.5萬員工 上萬員工被AI取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隨著全球經濟放緩和人工智能的崛起,英國電信巨頭英國電信週四(5月18 日)宣布,將在2030年之前裁掉5.5萬人,來看報導。

週四,英國最大的寬帶和移動提供商英國電信BT Group) 宣布,預計在2030年之前裁員42%,約有5.5萬人,員工總數將從目前約13萬人,縮減到7.5萬人。

一位內部人士表示,未來的被裁職位將包括:1.5萬名光纖工程師和1萬名維修人員。其中,上萬個工作職位可能將被人工智能(AI)取代。

英國電信公司計劃,未來幾年在全英國建設光纖網絡,推動數字化和人工智能(AI),並簡化公司結構。英國電信希望在2030年完成工作轉型後,大幅削減成本,並依賴規模較小的人力。

英國電信執行長菲利普·詹森(Philip Jansen)表示,「新技術將帶來新的變革」,並稱AI將使服務更快、更好、更無縫,並強調客戶不會因此產生「正在與機器人打交道」的感覺。

無獨有偶,一週內還有一家英國電信公司宣布裁員,電信巨頭伏得風集團(Vodafone)週三(17日)也宣布,預計未來三年在全球裁撤1.1萬個職位,希望藉此轉虧為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