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 河北一中学欠薪 教师集体罢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距离高考时间只有二十多天,河北一家民办中学却因拖欠教师工资,引发教师集体罢课

网传视频显示,5月17日,河北邯郸大名县金池中学因拖欠老师三个月工资,引发老师集体罢课,在校门口拉横幅抗议

网传视频:“学生出来了,说老师罢课,没人给学生上课,高三了啊,高三学生,这边穿校服的都是学生,还有一起家长,他们说没老师上课,集体老师罢工了,学校也没人负责,没人管的事,看这看怎么办?”

据家长群的信息截图显示,金池中学一名高中班主任发信息说:“各位老师已经给孩子们免费上了3个月的课了,一直向上反映后没有结果。”距离高考的时间只有二十多天,老师突然集体罢课让家长十分担忧,在舆论关注下,18日,校方回应,拖欠教师的工资已结清。

新唐人记者19日拨打该校电话,但电话没有打通。

邯郸市民魏先生:“大名本地不好维权,拖欠老师工资,其他不公平的事也是多得很,没有地方喊冤。大名那个地方特色就是出官员的地方,各个系统里面,各个单位里面那一二把手都是人家大名,背景相当厉害,都是相互勾结的,官官相护的。”

近来,中国多地民办学校出现经营困难或现倒闭潮。3月中旬,河北省全日制寄宿学校桃城中学爆出因经营困难,校方要求学生家长捐款。3月22日,河南焦作武陟县一所民办小学突然停止办学。3月25日,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阳光实验学校突然倒闭。

邯郸市民胡先生:“好多学校都是资金断裂,没钱,现在主要是学校多,生源少,学生少,小孩出生率少,公务员吧他们都生,因为养得起,普通老百姓谁生了?现在的经济,实体店基本上都完蛋了,都在网上买东西。”

公开资料显示,金池中学于2018年建校,是一所全封闭、全寄宿的民办中学,现有在校学生3000多人,教职工300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