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臨近 河北一中學欠薪 教師集體罷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距離高考時間只有二十多天,河北一家民辦中學卻因拖欠教師工資,引發教師集體罷課

網傳視頻顯示,5月17日,河北邯鄲大名縣金池中學因拖欠老師三個月工資,引發老師集體罷課,在校門口拉橫幅抗議

網傳視頻:「學生出來了,說老師罷課,沒人給學生上課,高三了啊,高三學生,這邊穿校服的都是學生,還有一起家長,他們說沒老師上課,集體老師罷工了,學校也沒人負責,沒人管的事,看這看怎麼辦?」

據家長群的信息截圖顯示,金池中學一名高中班主任發信息說:「各位老師已經給孩子們免費上了3個月的課了,一直向上反映後沒有結果。」距離高考的時間只有二十多天,老師突然集體罷課讓家長十分擔憂,在輿論關注下,18日,校方回應,拖欠教師的工資已結清。

新唐人記者19日撥打該校電話,但電話沒有打通。

邯鄲市民魏先生:「大名本地不好維權,拖欠老師工資,其他不公平的事也是多得很,沒有地方喊冤。大名那個地方特色就是出官員的地方,各個系統裡面,各個單位裡面那一二把手都是人家大名,背景相當厲害,都是相互勾結的,官官相護的。」

近來,中國多地民辦學校出現經營困難或現倒閉潮。3月中旬,河北省全日制寄宿學校桃城中學爆出因經營困難,校方要求學生家長捐款。3月22日,河南焦作武陟縣一所民辦小學突然停止辦學。3月25日,廣東惠州仲愷高新區陽光實驗學校突然倒閉。

邯鄲市民胡先生:「好多學校都是資金斷裂,沒錢,現在主要是學校多,生源少,學生少,小孩出生率少,公務員吧他們都生,因為養得起,普通老百姓誰生了?現在的經濟,實體店基本上都完蛋了,都在網上買東西。」

公開資料顯示,金池中學於2018年建校,是一所全封閉、全寄宿的民辦中學,現有在校學生3000多人,教職工300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