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辱军”事件发酵 众脱口秀、涉外乐队演出取消

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因为形容野狗矫捷,却被认为“辱军”的事件继续发酵。继笑果文化在北京和上海被无限期暂停演出及罚款后,“单立人喜剧”、“猫头鹰喜剧”、“笑生喜剧脱口秀俱乐部”三家公司的脱口秀演出也被叫停。更让网民惊讶的是,有外国成员的“ShanghaiQiutian(上海秋天)乐队”和来自台湾的三人组“椅子乐团”、以及来自日本的僧侣音乐人药师寺宽邦等涉外乐队的演出也被全被官方叫停。《潇湘晨报》18号引述律师的分析指出,李昊石或将面临“法律后果”。

中共首认新冠有后遗症 感染次数越多越严重

尽管中共不断否认感染中共病毒有后遗症,但前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日前突然在北京召开的感染性疾病学术年会上表示,中共病毒后遗症是基本事实,他警告:“感染(新冠)次数越多,后遗症风险越高,这是有临床数据的,所以病人该诊断要诊断,该用药要用药。”

四川男子当街砍人 女子半边脸裂开

18号,四川南充传出骇人消息。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一名男子手持两把大型菜刀,在南部县金洞路随机砍人,导致8人受伤,其中一名女子的半边脸被砍裂,一名男子的耳朵被砍掉。凶嫌最终被制服。近期中国各地血案频发,仅5月的前16天,就发生了至少15起案件,导致至少40人死亡29人受伤。

石家庄冰雹大过拳头 人被砸伤农作物被毁

近年来,中国的冰雹个头越来越大,已经到了令许多人难以承受的程度。17号,河北石家庄降下的冰雹,比鸡蛋还大,最大的超过成年人的拳头,有人被砸到满头大包,还有人被砸得头破血流,汽车的车窗也被砸到千疮百孔,连身手矫捷的禽鸟也有不少直接被砸死,农作物损失更是无法估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