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 蒙大拿州全面禁止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美国蒙大拿州州长詹福尔特17日签署法案,禁止TikTok应用软件在该州运作。蒙大拿州成为美国第一个全面禁止该软件的州。

这项禁令将从2024年1月1日起生效。届时,谷歌和苹果商店如果在蒙大拿州提供TikTok应用软件,将成为非法。

蒙大拿州成为全美第一个州,全面禁止政府及一般用户下载和使用TikTok。

蒙大拿州州长詹福尔特(Greg Gianforte)在声明中说,此举将进一步保护蒙大拿州免受中国共产党的监控。

蒙大拿州州众议员Brandon Ler:“TikTok是一个国家安全威胁。这款应用盗取用户的信息和数据,并且可以与中国共产党分享这些数据,这是不可接受的,侵犯了蒙大拿人的隐私权。”

TikTok则在一份声明中,称蒙大拿州的禁令侵犯了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权利。外界预计,这项禁令在生效前可能遭遇法律挑战。

在此之前,美国联邦政府及多州州政府,已经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目前,在全美范围内禁止这款软件的呼声越来越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