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 蒙大拿州全面禁止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美國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爾特17日簽署法案,禁止TikTok應用軟件在該州運作。蒙大拿州成為美國第一個全面禁止該軟件的州。

這項禁令將從2024年1月1日起生效。屆時,谷歌和蘋果商店如果在蒙大拿州提供TikTok應用軟件,將成為非法。

蒙大拿州成為全美第一個州,全面禁止政府及一般用戶下載和使用TikTok。

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爾特(Greg Gianforte)在聲明中說,此舉將進一步保護蒙大拿州免受中國共產黨的監控。

蒙大拿州州眾議員Brandon Ler:「TikTok是一個國家安全威脅。這款應用盜取用戶的信息和數據,並且可以與中國共產黨分享這些數據,這是不可接受的,侵犯了蒙大拿人的隱私權。」

TikTok則在一份聲明中,稱蒙大拿州的禁令侵犯了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的權利。外界預計,這項禁令在生效前可能遭遇法律挑戰。

在此之前,美國聯邦政府及多州州政府,已經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目前,在全美範圍內禁止這款軟件的呼聲越來越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