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在即 双边峰会先登场 加深同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七国集团峰会将于19日正式登场,周四,东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分别与多国领袖举行了双边会谈,强化同盟。

5月18日,先期抵达日本的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了会谈。双方就经济合作、应对中共挑战等议题达成一致,共同强调台海和平稳定以及美日团结的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美同盟是印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石。日美关系不仅局限于安全保障,而是多层次的,在各个领域都很坚实。”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国家团结在一起时,我们就会站稳脚跟,我相信整个世界都会更安全。”

英国首相苏纳克( Rishi Sunak)也与岸田文雄举行了双边会晤,两国还在G7峰会前签署了一项“广岛协议”,在经济、防御、科技和能源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

岸田文雄:“随着日本和英国共同开发下一代喷气式战斗机,以及日英互惠协议的签署,还有CPTPP谈判的结束,在过去6个月里,日本和英国的关系迅速密切起来。”

英国首相苏纳克:“现在你我又签署了《广岛协议》,我们的伙伴关系又进一步加深了。”

此外,意大利总理梅洛尼也在峰会前一天抵达日本,作为下一届七国集团峰会的东道主,梅洛尼表示与日本加深合作关系别具意义。

意大利总理乔治亚·梅洛尼:“由于意大利是下一任(七国集团峰会的)主席,因此我们深化合作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岸田文雄上台后,不但延续和加强了此前安倍政府的对中强硬政策,还更加积极地与亚、欧、美盟国加深合作,联手应对中共的区域威胁。

而此次G7峰会的最大看点之一,正是七国集团是否将联手制定更为明确的措施,应对中共在安全、经济等各领域的胁迫与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