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在即 雙邊峰會先登場 加深同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七國集團峰會將於19日正式登場,週四,東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分別與多國領袖舉行了雙邊會談,強化同盟。

5月18日,先期抵達日本的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了會談。雙方就經濟合作、應對中共挑戰等議題達成一致,共同強調台海和平穩定以及美日團結的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美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石。日美關係不僅局限於安全保障,而是多層次的,在各個領域都很堅實。」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國家團結在一起時,我們就會站穩腳跟,我相信整個世界都會更安全。」

英國首相蘇納克( Rishi Sunak)也與岸田文雄舉行了雙邊會晤,兩國還在G7峰會前簽署了一項「廣島協議」,在經濟、防禦、科技和能源等領域,進一步加深合作。

岸田文雄:「隨著日本和英國共同開發下一代噴氣式戰鬥機,以及日英互惠協議的簽署,還有CPTPP談判的結束,在過去6個月裡,日本和英國的關係迅速密切起來。」

英國首相蘇納克:「現在你我又簽署了《廣島協議》,我們的夥伴關係又進一步加深了。」

此外,意大利總理梅洛尼也在峰會前一天抵達日本,作為下一屆七國集團峰會的東道主,梅洛尼表示與日本加深合作關係別具意義。

意大利總理喬治亞·梅洛尼:「由於意大利是下一任(七國集團峰會的)主席,因此我們深化合作就顯得更加重要了。」

岸田文雄上台後,不但延續和加強了此前安倍政府的對中強硬政策,還更加積極地與亞、歐、美盟國加深合作,聯手應對中共的區域威脅。

而此次G7峰會的最大看點之一,正是七國集團是否將聯手制定更為明確的措施,應對中共在安全、經濟等各領域的脅迫與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