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计划3年内裁员1.1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Vodafone)周二(5月16日)表示,作为新执行长改革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在3年内裁员1.1万人,这将是该集团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沃达丰在欧洲、非洲拥有约10万名员工,是英国最知名的企业品牌之一。据路透社报导(链接),沃达丰预计2024财年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约为33亿欧元,低于截至3月底上一财年的48亿欧元,凸显了该公司的财务压力。

此前,分析师预计,沃达丰本财年的自由现金流可达36亿欧元。

玛格丽特‧德拉瓦勒(Margherita Della Valle)上个月才刚被任命为执行长。她说:“我们的表现还不够好。”

德拉瓦勒还表示,德国是沃达丰最大的市场,但该公司表现不佳,且近年来该公司在西班牙市场遭遇残酷竞争,目前正接受战略审查。

德拉瓦勒补充说,其优先事项是“客户、精简和增长”。

截至3月底,在德国面临的压力和较高的能源成本,使沃达丰集团核心盈利下降1.3%,至147亿欧元,未达其自身的目标。

沃达丰表示,长期以来,欧洲电信市场在网络投资方面的资本回报率很低,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其相对表现已经恶化。

德拉瓦勒表示,她将最大限度地发挥企业客户的潜力,这是沃达丰长期以来的优势。在消费者市场上,她将专注于基本的服务,如客户服务。

前任执行长尼克‧里德(Nick Read)于去年12月卸任。他曾表示,在英国等主要市场需要进行整合,并表示有意收购Three UK。

沃达丰周二表示,不能确定会达成交易,也不愿对谈判作进一步评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