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信巨頭沃達豐計劃3年內裁員1.1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英國電信巨頭沃達豐Vodafone)週二(5月16日)表示,作為新執行長改革計劃的一部分,該公司計劃在3年內裁員1.1萬人,這將是該集團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裁員。

沃達豐在歐洲、非洲擁有約10萬名員工,是英國最知名的企業品牌之一。據路透社報導(鏈接),沃達豐預計2024財年調整後的自由現金流約為33億歐元,低於截至3月底上一財年的48億歐元,凸顯了該公司的財務壓力。

此前,分析師預計,沃達豐本財年的自由現金流可達36億歐元。

瑪格麗特‧德拉瓦勒(Margherita Della Valle)上個月才剛被任命為執行長。她說:「我們的表現還不夠好。」

德拉瓦勒還表示,德國是沃達豐最大的市場,但該公司表現不佳,且近年來該公司在西班牙市場遭遇殘酷競爭,目前正接受戰略審查。

德拉瓦勒補充說,其優先事項是「客戶、精簡和增長」。

截至3月底,在德國面臨的壓力和較高的能源成本,使沃達豐集團核心盈利下降1.3%,至147億歐元,未達其自身的目標。

沃達豐表示,長期以來,歐洲電信市場在網絡投資方面的資本回報率很低,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其相對表現已經惡化。

德拉瓦勒表示,她將最大限度地發揮企業客戶的潛力,這是沃達豐長期以來的優勢。在消費者市場上,她將專注於基本的服務,如客戶服務。

前任執行長尼克‧里德(Nick Read)於去年12月卸任。他曾表示,在英國等主要市場需要進行整合,並表示有意收購Three UK。

沃達豐週二表示,不能確定會達成交易,也不願對談判作進一步評論。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